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市再造預算大縮水 立委批馬重北輕南

2014/09/28 08: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馬政府愛台十二項建設中的高雄港市再造計畫預算年年縮編、近乎跳票,同樣是愛台十二項建設之一,引發諸多爭議的桃園航空城卻是預算超編,立委李昆澤痛批中央重北輕南、吃人夠夠。

李昆澤︰桃園航空城爭議多卻超編

李昆澤昨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二十九日將到立院列席報告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他審視預算書時赫然發現,扮演高雄建設關鍵的高雄港市再造計畫預算竟大幅縮水。

高雄港市再造計畫包括高雄地區產業再生、港市再造整體規劃、台灣地區主要港口因應兩岸直航發展策略、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一期、高雄港聯外交通系統改善等,高雄展覽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也在其中。

李昆澤指出,該計畫是馬英九連任時承諾的愛台十二項建設之一,當初規劃投資五七七億元,當選再砍為二二七億元,六年來也僅編列一八五.六億元,縮水幅度超過三分之二,明年度編列九.八億元。

同樣列為愛台十二項建設的桃園航空城,儘管因徵地、炒地皮嫌疑引發各界爭議,預算卻是年年超編,當初計畫投資六七○億元,如今累計編列九三三億元,明年則編九十三億元,是高雄港市再造計畫明年預算的十倍。

李昆澤強調,馬政府當初口口聲聲說愛台十二項建設能為台灣經濟帶來極大效益,結果實體建設連連跳票,就連預算編列也是年年短編,凸顯馬政府重北輕南,他要向馬政府提出嚴正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