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打油詩 指BRT宣導不佳

國民黨議員李麗華(左)及吳瓊華(右)昨天以打油詩表示BRT宣導不佳。(記者唐在馨攝)

國民黨議員李麗華(左)及吳瓊華(右)昨天以打油詩表示BRT宣導不佳。(記者唐在馨攝)

2014/09/24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昨天首度鬆口,表示願意為了BRT迄今無法行駛到台中港,「向海線鄉親致歉」,但他承諾「九月底優先號誌、刷卡上車」等問題,一定「全部上線」,則引來議員疑慮:「又會跳票。」

優先號誌等問題 交局長稱月底解決

BRT上路迄今問題不斷,不但綠營議員質疑,國民黨議員李麗華昨天以打油詩「水陸兩棲BRT、局長一直ABC、市民感覺Do Re Mi、快捷那會按呢生」,表示BRT宣導不佳、上路匆促,明明坐過的人都說「讚」,卻讓沒坐過的人心生疑慮。

對此,林良泰表示,市民現在「用腳投票」,越來越多人搭乘BRT,他相信為此,「市長胡志強年底一定會連任」,但國民黨議員吳瓊華則要他「不要自我感覺良好」,該做好的要做好,國民黨議員陳天汶更表示,「林良泰害胡志強跑了不少票」。

而昨天面對四位綠營議員何文海、楊典忠、陳淑華、賴佳微等人質詢時,林良泰表示,目前仍無法正常「刷卡進出站」,是因為刷卡系統「不適應戶外氣候」,但已作調整預計九月底上路。

至於優先號誌的部分,林良泰也打包票「九月底上路」,面對陳淑華詢問時,林良泰說,「行控中心九月底一定運作正常上路」,陳淑華則說:「一定跳票。」

會後,林良泰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所謂「行控中心」及「優先號誌」的配合,未來BRT上下客,他希望教育司機,控制在大站停三十秒、小站停二十秒,而在上、下乘客的同時,也就消化掉「等紅燈」的時間。

換言之,民眾搭乘BRT,除了必須符合捷運情況,每站都停,十月開始,「等紅燈的時間會大幅減少」,但多位議員則說:「能否做到?要等時間到了再驗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