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造濕地 成福學童樂學習

成福國小教師專業社群打造成福濕地,小朋友受惠。(成福國小提供)

成福國小教師專業社群打造成福濕地,小朋友受惠。(成福國小提供)

2014/09/23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五年前起在各校組織的「新北市教師社群支持團隊」,透過校內教師攜手合作成長,嘉惠學生,像是三峽區成福國小的「成福濕地工作坊」,打造成福水草塘、教學農園和生態教學場域,成為學童最喜歡的課程,也讓成福國小兩度獲頒教育部教學卓越獎。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成福國小「成福濕地工作坊」是由校內教師及行政人員在校園打造成福水草塘、食用水草區、教學農園、果園,還有台灣藍鵲、樹鵲、白頭翁築巢等生態教學場域,日前還請到麵包大師吳寶春和孩子做出有故事的美味披薩。

教育研究發展科長劉金山說,各校依自己的校本課程與環境特色打造不同的專業社群,例如五股區德音國小成立「TAT教師支持服務系統」社群,教師們致力學習弱勢兒童的診斷與補救;新莊區昌平國小「活力210運動E級棒」社群,運用有趣教學方式提升兒童體適能;樹林國小、沙崙國小社群強調引導孩子探究自然科學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