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金培推E化 石碇國小校際競賽獎千萬

曾經是年薪300萬元的科技人,再回鍋當老師,廖金培笑稱很值得。(記者翁聿煌攝)

曾經是年薪300萬元的科技人,再回鍋當老師,廖金培笑稱很值得。(記者翁聿煌攝)

2014/09/23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石碇國小輔導主任廖金培,曾是年薪三百萬的科技新貴,十四年前因緣際會決定回鍋擔任國小老師,他發揮專長,打造石碇國小成為全市E化最深的學校之一,師生參加校外資訊比賽也頻頻獲獎,學校「賺」得千萬補助金,投注在教學設備上,今年獲得教育部師鐸獎肯定,廖金培說,「能幫助偏鄉弱勢孩子,比億萬財富都值得。」

投入偏鄉教育 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

今年五十七歲的廖金培畢業於國立台北師專,廿一歲擔任國小老師,服務十年後,辭教職轉進科技業,適逢台灣資訊業進入爆發期,廖金培受重用,總經理薪水加上紅利超過老師待遇好幾倍。

廖金培說,科技人工作壓力大,身體健康受影響,又過了十年,他再度思考自己的未來,八十九年重新參加教師遴選回鍋當老師,廖金培特別選擇投入偏鄉教育,發揮資訊專長,以科技來彌補教育城鄉落差。

廖金培培養教師資訊能力,參加校際教學及創新研發競賽,多年來拿到的獎項和獎金超過一千萬元,悉數投入學校更新E化設備,包括教室電子白板、多媒體教學器材,樣樣齊備。

廖金培說,最讓他有成就感的是,為提升弱勢學童學習落差,他先找區公所及衛生所解決許多學童沒有健保卡問題,再尋找社會資源進行課後補救教學,更建置學區無線網路AP,讓學童在家也能免費上網。

回鍋當老師的廖金培,少賺了好多有形的錢財,卻成為偏鄉兒童的貴人,為他們積蓄無數的知識財富。他笑說「自己收穫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