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酸:看守畢旅 無心市政

2014/09/23 06:00

〔記者謝佳君、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八年任內出國三十一次,比總統馬英九於市長任內二十八次還要多,且預計十月底請假,投入輔選。對此,北市不同黨派議員持不同看法,有人認為郝任期只剩三個月,已在看守市府階段,無法推動新政務,甚至形容是郝的「畢業旅行」,指郝市長政績不佳,應多花心思在市政,行有餘力再拚外交。

民進黨議員徐佳青嘲諷,郝的「畢業旅行」一場接著一場玩不停,目前市府各單位努力在審預算,信義區殺警案也還在偵辦,治安如此差,市長連颱風天還急著想出國。試想,馬英九在市長任期倒數階段幾乎不敢出國,「郝市長應該留點好名聲,專心處理市政。」

民進黨議員吳思瑤說,市長出訪也是城市外交管道,但應達到長期交流與深化關係之效,郝八年來結交四個友好城市,出訪姊妹市也少之又少,都是曇花一現的城市行銷。而且郝非明星級政治人物,請假輔選不會有太多加分,不如把市政做好,多留一點市政「遺產」、收拾「爛攤子」。

民進黨議員梁文傑也認為,郝已在看守市府階段,無心市政,而連勝文現在情勢岌岌可危,郝現在就可請假輔選了,畢竟連算是郝提拔的人選,雖然輔選成效見仁見智,但有必要負起責任。

國民黨議員李慶元則認為,應先檢視出訪經費來源是否為議會通過的年度預算,若經民主程序決定,爭議不大;但若動用第二預備金或挪用其他預算則有爭議。不過,郝出國頻率的確較高,施政民調卻長期偏低,相較馬市長任內大多名列前茅,確實應先顧好市政再拚外交。

新黨議員陳彥伯則認為,市長出訪的行銷城市效益遠比砸錢登廣告來得好,選前一個月請假輔選算是慣例,滿合理,市長及議員參選人也都需要市長的加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