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我療癒 中醫推薦馬桶排毒操

蓮樺中醫診所中醫師蔡蕙君。(記者蘇金鳳攝)

蓮樺中醫診所中醫師蔡蕙君。(記者蘇金鳳攝)

2014/09/23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即食安爆發危機,台灣人吃了一堆混油、餿水油,蓮樺中醫研發「馬桶排毒操」,按照坐、墊、挺、擦、扭、摩、吐泄七步驟,早晚各一次,可把當天毒氣當天排掉。

同時,有一些食材,具有解毒的功能,如番薯和木耳可以解氧化膽固醇,白蘿蔔和地瓜葉可以解黃麴毒素,海藻類及綠豆可以幫助排出重金屬,空心菜及南瓜可以排除化學毒劑,每天做馬桶操加食療,可以讓民眾自我療癒,在毒害中自救。

此套「馬桶排毒操」的七步驟為坐、墊、挺、擦、扭、摩、吐泄,就是坐在馬桶上,用小板凳或雜誌把腳墊高,且高於肛門,再挺直背脊及腰椎。

擦,就是用雙掌從兩側腰部沿著帶脈來回摩擦直至腰後,來回七次,消除身體累積的毒素和濁氣。

扭,就是上半身分別向左、右扭轉各七次,利用扭動來刺激大腸,促進產生便意。

摩,以右旋方式按摩腹部七圈,先將雙掌交疊,沿著腹部的肚臍,以圓周右繞肚臍,再逐漸加大範圍,按摩擴及整個腹部周圍,促進胃部加快排空。

吐,就是短吸氣,長吐氣,凸起腹部吸氣,然後將體內氣體緩緩吐盡,連續七次。泄,就是實際讓身體的大小便及毒廢物排出。

同時,還可以用按穴法來排毒,用針灸或常按肝穴、太衝、血海等穴位,可以排除肝毒,內庭穴可以排除胃臟毒素、少府穴可以排除心臟毒素、湧泉穴可以排除腎臟毒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