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廚餘塞爆? 環局:媒體算錯

台北市焚化廠廚餘容納量。(記者葉冠妤製表)

台北市焚化廠廚餘容納量。(記者葉冠妤製表)

2014/09/20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委託處理廚餘的堆肥廠被苗栗縣政府勒令停工,被媒體解讀恐爆發「停收廚餘」危機,四個月後廚餘將塞爆焚化廠。對此,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昨天親自帶媒體參觀內湖焚化廠,說明貯坑容量及廚餘處理流程;環保局也實際計算,內湖廠就算廚餘一整年堆放,沒有委外廠商運走,也僅佔三分之一空間,最長能堆放兩年半,「媒體誤解大了」。

吳盛忠解釋,木柵焚化廠原就可自行處理廚餘,製作成堆肥,內湖、北投焚化廠的貯坑空間也綽綽有餘,而且一家委外業者停工,目前仍有另一間廠商「豐收實業」運作,廚餘回收工作不會全然停擺。

內湖焚化廠廠長吳文園也說,每日進場的廚餘須先瀝乾水分及初步發酵,減重、減積後成為半成品,再分別自製堆肥或委外處理,而經減重、減積後的半成品廚餘僅原重量的十五%,撰文記者應是「算錯了」,計算方式省略了減積、減量步驟,才會得到廚餘「爆量」結果。

環局長:光內湖焚化廠就可放31個月

台北市一天回收一百八十噸廚餘,二十噸作養豬廚餘,其餘一百六十噸,依行政區分配至內湖廠四十噸,北投、木柵廠各六十噸。吳盛忠以內湖焚化廠為例說明,每日進廠四十噸廚餘,減積、減量後剩六噸半成品,再除以○.七的密度值,等於每日約產出八.五七立方公尺的半成品廚餘,而內湖貯坑容量為九千立方公尺,就算廚餘一整年放在貯坑內,沒有委外廠商來運載,所產生三一二八.○五立方公尺廚餘,也僅佔貯坑三分之一空間,能堆放長達卅一.一個月,「更何況我們不會擺著不動啊,必要時也可燃燒更大量的垃圾,騰出空間放廚餘。」環保局預計下個月招標新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