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長參選人紙上政見會 選戰篇〉挑戰百里侯 6選將談理念

2014/09/20 06:00

記者傅潮標、張勳騰、彭健禮、蔡政珉、鄭鴻達/專題報導

苗栗縣選民結構藍大於綠,國民黨在這場政權保衛戰佔有優勢,從未執政的民進黨力拚變天,無黨籍則有多達四人角逐,勇於挑戰。六名參選人各有理念與勝選自信。

徐耀昌(國民黨):棄土涉案 問心無愧

我擔任四屆立委,爭取經費建設地方,勤走基層為鄉親服務始終如一。面對頭份鎮長任內的棄土案,一審被依圖利罪判刑九年,可能被有心人士操弄,我問心無愧,既沒有進過一粒土,也不曾拿過一毛錢。黨內初選時也通過嚴格檢驗,獲得六十五%的民意支持,可見多數鄉親相信我的清白,有信心上訴後獲判無罪,也呼籲對手打高格調的選戰。

吳宜臻(民進黨):立委表現 廣獲認同

苗栗縣不應該只看藍綠,要看是非。有些資深藍營立委被公民團體列入「待觀察名單」,我的政治資歷雖淺,但擔任立委以來的表現,多次被評鑑為第一名。苗栗的過去雖然參與有限,但對於苗栗未來的願景及對故鄉的感情,都可讓人民檢驗。民進黨從未在苗栗執政過,希望鄉親給苗栗改變的機會,相信我勤走基層與提出的優質政見,一定可獲選民認同。

康世儒(無黨籍):無黨派 施政沒包袱

我從基層做起,腳踏實地,不管擔任鎮代、議員、鎮長、立委,問政及施政成績都是名列前茅, 能力、魄力、執行力有目共睹。許多民眾已厭倦藍綠惡鬥與地方派系糾葛,我無黨,也就沒有包袱,才能邁開大步建設苗栗,永遠與民眾站在一起,我會持續走訪各鄉鎮市,一步一腳印爭取選民認同。

曾國良(無黨籍):財經治縣 轉虧為盈

我的參選理念是「財經治縣、轉虧為盈」,為縣民理財,使苗栗轉虧為盈、讓縣民得享紅利。儘管苗栗縣選民結構藍大於綠,但我不接受財團獻金、不設競選總部,除在有線電視播出形象廣告、上貓貍電台宣揚政見理念,我沒有樁腳,只有兩隻腳,會持續到各菜市場拜票、走訪各個村里,努力爭取選民支持。

江明修(無黨籍):公民參政 還權於民

我參選是由「公民參政」的角度出發,期盼達到政府施政透明化、開放化,消弭黑箱作業,落實地方民主,讓鄉親有機會參與公共事務,還權於民。民眾已經很討厭這種宛如「割喉戰」的情況,希望能打破以「藍綠對決」看待政治事務及選舉,所以我不尋找政黨或派系奧援,直接訴諸人民意志,以全新政策與政治理想說服選民。

陳淑芬(無黨籍):優質政見 爭取支持

參選縣長是要改變苗栗,我認為真正深藍、深綠的選民,僅占極少數,絕大多數都是中間選民,鄉親已經被政治人物騙了幾十年,應該看清楚他們的真面目。我將以十九年來人權律師始終如一的人格與服務熱忱,以及提出好的政見,爭取選民認同,贏得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