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空品監測車啟用 民眾喊「凍蒜」

台中市添購首部空氣品質監測車。(記者俞泊霖攝)

台中市添購首部空氣品質監測車。(記者俞泊霖攝)

2014/09/20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環保局昨舉行全市首部空氣品質監測車啟動儀式,但包括議長等人都大談選舉。議長林士昌猛誇胡志強是好市長、要連任,副市長黃國榮則大談未來四年BRT要六線齊發;典禮進行時,還有民眾脫口喊「凍蒜」,讓現場宛如選舉場。

啟動儀式在龍井區東海里藝術街舉行,因東海里居民長期聞到臭味,去年議長林士昌要求市府爭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車執行監測三個月,市府也決定斥資兩千餘萬元自行添購空品監測車,昨上午舉行啟動儀式。

環保局長黃崇典感嘆,合併後幅員大,稽查人員疲於奔命,耗費一至兩小時才能抵達現場;這部車可連續長時間監測,建立空氣指紋資料,往後該區域若有任何工廠排放廢氣,都可輕易抓出分析,猶如巡航艦增強取締能量。

林士昌致詞時則猛誇市長胡志強會做事,感謝胡志強支持採購空品監測車;並強調未來四年非常重要,選錯人就浪費過去的規劃,向台下民眾懇求希望讓市長、議長及在場議員、里長都順利當選,頻呼「市長真的很重要」。

東海里里長陳浚獻說,當初他將五千多人連署的連署書交給議長,議長感受到地方激烈意見,協助推動空品相關事務,才催生空品監測車;隨即話鋒一轉、又提到選舉,「拜託各位,國民黨提名的一定要好好支持」,還有民眾忘情喊出「凍蒜凍蒜」。

副市長黃國榮也把空品監測車購置歸功於議長,並提到BRT啟用後,汽、機車數量減少,就是改善空氣品質;而媒體報導BRT時常「嫌這嫌那」,事實上只是剛啟用的小問題並已陸續解決,夸談即將邁向未來四年的六線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