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齡一世競賽 105歲阿嬤動起來

105歲阿嬤邱謝新妹(右)笑說維持健康的身體就是「動起來」。(記者李雅雯攝)

105歲阿嬤邱謝新妹(右)笑說維持健康的身體就是「動起來」。(記者李雅雯攝)

2014/09/19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來自桃園縣龍潭鄉高原村的邱謝新妹已一○五歲,其長子現年八十二歲,孫子也已五十好幾。邱謝新妹的膝蓋有些退化,行走需要支撐,除此之外,一般長者常見的病痛在她的身上全看不見,面對他人詢問保持健康身體的秘訣,邱謝新妹笑著說答案就是「時時動起來」。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昨天上午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二○一四樂齡一世,阿公阿嬤動起來」北區競賽,新北市、桃園縣、基隆市、新竹縣、台北市皆派出代表隊參賽,其中年齡最高者就是邱謝新妹,她和其他長者組成「高原超愛秀」,結合龍潭鄉當地的採茶特色,以客家舞蹈為原型改編成採茶舞表演,而邱謝新妹在整段表演中擔任開場,當她笑容可掬的站上舞台時,贏得全場掌聲。

邱謝新妹說,自己每天的生活就是不停地活動,幫忙家務、下廚煮飯,最喜歡和家人出外走踏,「讓自己像個陀螺一樣不停地轉,忙東忙西,身體在動自然就會好,連帶心情也愉快,這就是維持健康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