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必靠爸 游錫堃:補助青年海外實習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三)昨天與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左二)參加同濟之夜造勢晚會。(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三)昨天與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左二)參加同濟之夜造勢晚會。(記者陳韋宗攝)

2014/09/18 08:00

小英站台 支持者高呼凍蒜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昨天參加「游你真好、同濟之夜」晚會,現場五、六百名支持者高呼「凍蒜」。游錫堃拋出創辦「新北戲劇節」構想,打算仿照宜蘭國際童玩節模式,提升新北市的文創產業。

游錫堃表示,新北市升格到現在缺乏主體性,尤其是文創產業方面,輸給台北市太多,且新北市的文化教育評比,一直在全台排名倒數,需要有新的做法。未來若當選新北市長,計畫仿照相同模式,創辦「新北戲劇節」,結合各種文創元素,提升新北市的軟實力。

蔡英文輔選時表示,新北市是二○一四選局最重要的選區,因為人最多、最具代表意義;希望上次投給蔡英文、或來不及投給蔡英文的民眾,這次都投給游錫堃,讓游錫堃拿下超過一百一十萬票,順利當選。

仿童玩節 將創辦新北戲劇節

昨天白天,游錫堃在立委蕭美琴陪同下,公布新一波青年政見;游表示,未來若當選市長,願意每年提供補助,讓二十名設籍新北市的青年到國際姊妹市實習,不僅幫助這些沒有「富爸爸」的青年逐夢,也提升城市外交效益。

新北市目前有九個姊妹市,其中七個在美國,德國、菲律賓各有一個。游錫堃指出,過去新北市與國際姊妹市的交流,多數停留在官式訪問;海外替代役機制也僅以「語言優先」、限定男性,無法讓更多青年到國外汲取不同經驗。未來當選後,每年將甄選二十名大專畢業生,提供補助到姊妹市實習一年;也願以政府力量向企業募款,幫助有海外實習夢想的青年進修語言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