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姿如羚羊 宜昌國小張博雅短跑摘雙冠

宜昌國小張博雅,參加台北市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勇奪一百、二百公尺雙料冠軍。(宜昌國小提供)

宜昌國小張博雅,參加台北市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勇奪一百、二百公尺雙料冠軍。(宜昌國小提供)

2014/09/18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和監察院長張博雅同名,吉安鄉宜昌國小也有一位張博雅,阿美族的她身形修長,跑起來有如羚羊般優美,國小三年級就被老師相中開始練田徑,六年級的她參加今年台北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榮獲二百公尺、一百公尺雙料冠軍,二百公尺成績還破大會紀錄。

全國田徑賽 200米破大會

宜昌國小「張博雅」身材瘦削修長,小麥色的皮膚褽展露她每天頂著烈日練習的辛苦,她的父母年輕時也曾是田徑選手,卻因環境不允許沒能繼續。

張博雅說,雖然常在大太陽底下練習,但跑步是她的最愛,所以一點都不覺得累;這次成績好爸媽都很高興,也都很支持她成為田徑選手,因為田徑也是爸媽年輕時的夢想。

張博雅參加九月的台北市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在一百、二百公尺短跑都拿到第一名,其中二百公尺項目表現更亮眼,以二十八秒○五成績破大會紀錄,刷新十年前由北縣後埔國小陳鈺茹所保持的二十八秒三三成績,表現優異。

相較於監察院長張博雅出身政治家族,花蓮的張博雅家境並不好,她在家排行老二,媽媽是家管,一家六口都靠父親打零工維持,但她仍保持樂觀向上,不僅田徑練出成績,課業也表現優異。

教練曹建國說,當初看到三年級的張博雅在學校跑大隊接力,天生動作協調、跑姿優美,讓她在場上顯得特別亮眼,力邀她加入學校田徑隊。

由於田徑隊早上七點開始練,張博雅住吉安鄉永興村,離學校較遠,教練每天一早開車去接她,學校也爭取基層運動站經費,給她補充營養品,果然經過一年的練習,四年級起參加比賽就得到名次。

在教練眼中,張博雅不但具有運動天賦,更重要的是「心態」,曹建國說,一般選手遇到比賽,難免有退縮的心理,張博雅卻像羚羊一樣對跑步躍躍欲試,總是問教練:「什麼時候換我跑?該換我了嗎?」一上場就能發揮實力,相信她將是花蓮田徑場上的明日之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