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坍崩四個月 中87線道遲未修

中八十七線道坍崩已四個月仍未修復,未來恐影響約五百公頃柑橘採收。(記者張瑞楨攝)

中八十七線道坍崩已四個月仍未修復,未來恐影響約五百公頃柑橘採收。(記者張瑞楨攝)

2014/09/18 08:00

市府︰預計年底修復通行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豐原區聯繫新社區的中八十七線道,今年五月坍崩至今四個月仍未修復,恐影響約五百公頃柑橘採收,果農氣憤痛批市政府效能低落,讓他們宛如「化外之民」。對此,市府強調,農委會水保局要先把下邊坡整治好,他們才能接手修復道路,近期已會勘,下月進場施工,預計年底可修復通行。

果農採收柑橘 得繞路20多公里

前台中縣議員張溢城說,中八十七線道路是中市政府養護道路,五月上旬坍崩後,約五十戶果農受影響,得繞路才能進出約五百公頃柑橘果園,最遠需繞路達廿多公里,柑橘採收期間即將來臨,卻連機車都無法通行,紛紛向他抱怨。

對此,建設局第二工務大隊長廖文偉解釋,此路在五月梅雨季節坍崩至少二百公尺,整治分成兩部分,下邊坡整治由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負責。不料,該分局搶修時,五月下旬再度坍崩,長達五十公尺道路被土石淹沒,不只搶修進度前功盡棄,清理土石又花很多時間。

他強調,水保局台中分局已盡力趕工整治下邊坡,第二工務大隊必須等下邊坡整治好,才能接手進行道路修復,這樣路基與上邊坡才會穩定,部分果農要求他們先鋪水泥,開一條便道通行,但工務大隊考量安全,不敢貿然開放通行,只開放部分路段便道,他們預計下月開始進場施工,年底修復通行,希望果農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