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不老節 唱跳「宜蘭不老歌」

「人生七十遮開始,八十算啥麼」,長者們搭配不老歌跳不老操展現活力,預告下週六「宜蘭不老節」即將登場。(記者王揚宇攝)

「人生七十遮開始,八十算啥麼」,長者們搭配不老歌跳不老操展現活力,預告下週六「宜蘭不老節」即將登場。(記者王揚宇攝)

2014/09/17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秋季旗艦活動「宜蘭不老節」,廿七日起一連九天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縣府昨天發表「宜蘭不老歌」,讓長者搭配旋律舞動身體,跳「不老健康操」,歌詞簡單卻富有人生意涵,讓人朗朗上口,縣長林聰賢邀請全國長者到宜蘭同樂。

下週六起 邀全國長者同樂

宜蘭不老節從廿七日到十月五日在宜蘭運動公園展開;此外,羅東文化工場也有全國歌仔戲比賽、全國象棋大賽等表演,歡迎全家人一起參與,帶著阿公、阿嬤共享盛會。縣府也請「天頂的月娘」作者潘芳烈創作「宜蘭不老歌」。

「想起孩兒拄出世,每工打拚到三更,一鮮五銀慢慢捦,希望將來過著好日子,子兒序小攏真友孝,生活快樂擱逍遙,大家相招來作伴,唱歌跳舞攏勁(上敖下力) ,人生七十遮開始,八十算啥麼,九十擱會爬樓梯,一百嗎不稀奇,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美麗的笑容……。」

潘芳烈說,為了幫長者量身打造不老歌,旋律不能呆板,也要好唱好記,因此用「恰恰」節奏,讓他們邊唱邊跳,歌詞訴說過去為三餐、兒女打拚過程,希望增強長者意志,健康開心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