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再生家具 週日拍賣

竹南鎮公所清潔隊將回收的丟棄家具,加工再生成嶄新家具,將於21日拍賣。(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鎮公所清潔隊將回收的丟棄家具,加工再生成嶄新家具,將於21日拍賣。(記者彭健禮攝)

2014/09/17 06:00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竹南鎮公所成立「巨大家具再生加工廠」,將民眾淘汰的家具或實木飾品,整修或重製成再生家具,已辦理兩次拍賣,民眾回響熱烈,今年的拍賣會將於二十一日登場,所得扣除耗件開銷等成本,其餘做為鎮內社福機構補助款。

今年拍賣家具計有三十款、七十三件,樣式豐富,有餐桌椅組、五斗櫃、茶几、實木沙發椅組,其中不乏檜木等高級木料製成。

竹南鎮長康世明說,這些回收家具及木飾品,在具有木工技能的清潔隊員陳盛富、黃進乾、陳文隆「妙手回春」之下,都賦予新生命,加上手工精緻、烤漆講究,受到民眾喜愛,去年一組漂流木製成的一桌二椅,底價二萬元,最後競標到四萬多元。

康世明表示,家具再生工廠為非營利性質,拍賣所得扣除耗件開銷等成本,其餘將做為鎮內社福機構補助款,環保又照顧弱勢,一舉兩得。

拍賣會將於二十一日在博愛街、新生路口空地登場,時間為上午八點到中午十二點,另有環保手工皂DIY,環保闖關遊戲及廢電池、光碟片兌換有機培養土及手工皂等,詳情可上竹南鎮公所網站或電洽:462-101轉清潔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