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全縣老人裝假牙》李文忠:不排富 林明溱:錢那裡來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李文忠(前排左三)推出老人福利政見,獲該黨南投市長參選人張永興(左一)與其他7名縣議員參選人支持。(記者謝介裕攝)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李文忠(前排左三)推出老人福利政見,獲該黨南投市長參選人張永興(左一)與其他7名縣議員參選人支持。(記者謝介裕攝)

2014/09/17 06:00

李文忠發表老人福利政見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民進黨南投縣長李文忠十六日推出老人福利政見,允諾一旦當選縣長,老人裝假牙的措施,將不再有排富條款,另重陽節禮金,也將把資格從原先七十五歲下修為六十五歲,禮金則從目前的五百元提高到二千元。

惟國民黨縣長參選人林明溱說,全縣目前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有七萬四千多人,依李文忠所提政見,縣府初估所須經費約二十八億元,縣府目前財政缺口達二二一億多元,有能力負擔如此龐大的費用嗎?「錢」要從哪裡找?令人質疑此政見無異是畫大餅,最後可能淪為芭樂票。

李文忠則強調,只要有心就一定能做到,也相信只要官員不貪污、不收回扣,公共工程剩下來的錢就足以因應。

縣府社會處表示,以縣府目前財政,想要一次到位恐怕很難,假使逐年編列循序漸進便可望兌現。

李文忠昨在南投市長參選人張永興與縣黨部主委許阿甘等七名縣議員參選人陪同下,提出老人福利政見,他引述醫學調查表示,老人家牙齒健康與否,除影響攝食能力外,也會間接影響心理狀態,縣內目前補助老人裝假牙的對象,侷限於中低收入戶,日後他當選縣長將擴及全縣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原住民則是五十五歲以上就符合資格,除了中低收入戶可重複提出申請,其餘民眾終生只能申請一次,補助金額以四萬元為限。

而重陽節禮金方面,鄰近的台中市府只要屆滿六十五歲便可獲贈二千元禮金、嘉義縣則是三千元,南投縣老人須屆滿七十五歲才可領到五百元禮金,讓老人家感嘆自己比其他縣市不值錢,因此也將提高禮金金額為二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