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網咖習武術 張洪瑋奪金

大同國中學生張洪瑋一度流連網咖,因接觸武術找回自我,日前獲得全國武術競賽南棍項目冠軍。(記者顏宏駿攝)

大同國中學生張洪瑋一度流連網咖,因接觸武術找回自我,日前獲得全國武術競賽南棍項目冠軍。(記者顏宏駿攝)

2014/09/17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員林鎮大同國中三年級學生張洪瑋一度沈迷網咖,後來在武術殿堂中找到自我,因天份加上勤練,日前參加全國中正盃武術錦標賽,拿下南棍項目的金牌。

中正盃全國武術武錦賽日前在苗栗縣舉行,大同國中武術隊拿下二金二銀二銅的佳績,昨天校方表揚這次的參賽選手。

其中就讀國三的張洪瑋,國小二年級那年就被醫生斷定為過動兒,他上課無法專心,功課不如人,便經常跟友人到網咖打電動,後來他接觸武術,但家人還是傾向他能在課業上出類拔萃,年少的他與家人和老師欠缺溝通,因此沉迷於網路電玩。

父母最後妥協,全家全力支持他學習武術,張洪瑋很快拋棄網路的虛擬世界,在舞刀弄槍的武術世界裡找到自我,從國小五年級開始不斷的練習,如今總算歡喜收成,這次中正盃以南棍項目拿下全國金牌。

他說,網路的世界,打得再慘烈,都是假的,真正的武術是「真槍實彈」,要贏對方,就要付出汗水和淚水,只有紮紮實實的苦練才能有所成就。

另外,該校獲得金牌的還有二年級的洪宜靜,她跟隨姊姊的腳步練習武術,特別專精在劍術的精進,這次總算靠該項目拿下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