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就服員 5年幫300民眾回職場

曾俊堯(左)協助三百位失業民眾步入職場,也為黃順豐(右) 找到保全工作。(記者方志賢攝)

曾俊堯(左)協助三百位失業民眾步入職場,也為黃順豐(右) 找到保全工作。(記者方志賢攝)

2014/09/16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勞動部就業服務員曾俊堯五年服務近三百名失業民眾重新步入職場,日前協助生意失敗的黃順豐找到大樓保全員工作,讓他擔負起一家四口生計,對未來感到穩定踏實。

曾俊堯以人父心情 助中高齡求職

就服員曾俊堯表示,自己也為人父,能體會中高齡失業父親找工作的不易,協助失業父親找工作時,特別能將心比心,每次為失業父親找到工作,自己就覺得做了一好事。

曾俊堯日前為失業老闆黃順豐找到大樓保全員工作,因擔心黃無法適應保全工作,曾俊堯常在下班後,到黃工作的鳳山五甲地區探視,協助他適應職場,有時陪著他在大樓前站崗。

黃順豐也感謝曾俊堯的就業陪伴服務,他太太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曾幫忙找到的,已成為他們全家的「就業好伙伴」。

黃順豐原是食品工廠老闆,生意往來於亞洲與中南美洲,七年前因食品業競爭激烈,工廠結束營運,他因晚婚,兩名子女還在就讀小學與國中,由於長期沒有收入,家中經濟環境捉襟見肘,所幸中年失業還能找到工作,並維持一家四口生計。

鳳山就業中心主任劉岳屏表示,就業中心對中高齡失業民眾,訂定許多僱用獎助措施與服務,希望協助中高齡失業者順利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