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雞場滾蛋 建農里民拒開說明會

建農里民抗議設蛋雞場。(記者張存薇攝)

建農里民抗議設蛋雞場。(記者張存薇攝)

2014/09/16 08:00

上百居民舉標語抗議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擔心養雞場發出惡臭、污染環境,上百位台東市建農里居民昨天群起抗議,要求「污染滾蛋」,更拒絕參加養雞場原本要召開的設備說明會,留下滿臉無奈業者,低調表示會再與地方溝通。

業者︰會再與地方溝通

台東縣目前共有五場蛋雞場,在養約十萬隻蛋雞,徐姓業者去年申請在知本開發隊地號七四一三、三四一三-三共九分地設蛋雞場,預計養兩萬多隻蛋雞,引發居民強烈反彈。

在農業處協調下,業者昨天上午十時在建農里活動中心召開設備說明會,不過居民不領情,在場外大聲抗議,不願進去。

居民李軍憲質疑,台東市垃圾轉運站已設在建農里,現在又要來個污染環境的養雞場,離住家只有三百公尺,根本沒有考慮到居民的居住品質,如果養雞場真的設下去,一定誓死抗爭,更會封路不讓台東市垃圾運進建農里。

抗議居民高喊「維護家園品質」、「絕不協商」、「養雞場滾蛋」,更要求農業處長吳慶榮說明,到底是誰核准申請案?

吳慶榮表示,蛋雞場將設在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依規定開發面積十公頃以上才需要環評,業者申請均合乎規定,不過吳慶榮的說明不被接受,居民大喊「蓋在你家看看!你同意我們就同意!」、「不要聽說明、直接解散!」

徐姓業者滿臉無奈,表示會再與地方溝通、爭取認同。而負責施作的許姓廠商則說,居民不了解最先進、最環保的設施,才會抗議,未來蛋雞場將比照東南亞等國做法,採用水簾式密閉設備,具有防塵除臭功能,也會有綠籬隔離。

台東市建農里民不願參加蛋雞場說明會,會場空蕩蕩。(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建農里民不願參加蛋雞場說明會,會場空蕩蕩。(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