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看板績效 民眾打問號

2014/09/16 08:00

記者林國賢/特稿

縣府取締違章選舉看板,「依法行政」過程中,能否承受各方壓力,且避免引發「針對性」的政治聯想,攸關行動成敗;但行動之前,檢視違章建物須經稽查、會勘及補照期,時程算一算,投票日前能否有具體作為?已先被打上問號。

去年民進黨初選期間,縣府也曾宣示為維護農博期間縣內環境,行文各參選陣營、建商自行拆除違規廣告,但直到初選結束,違規看板仍未完全拆除;現在五合一大選在即,選舉看板更多、更複雜,拆除違章看板難度也更高。

目前廣告看板最多的,是兩位縣長參選人,其次是縣議員,前者有可能是未來的老闆,後者是未來縣政監督者,若無完整、公平、公開的拆除方式與目標,將來落人口實,恐怕非基層公務員能夠承受。

縣府此一宣示,民眾多能給予正面肯定,但對縣府能否完成任務,卻少有人樂觀;如果再考慮「選舉就得熱熱鬧鬧」的傳統思維,逾八成的違章選舉看板拆除,這場選舉還有味道?這些更直接的「民意」,恐怕也讓執行者進退維谷。

事實上,縣內某些選舉看板已設置半年以上,縣府「突然」宣布加強取締稽查,外界難免有不同解讀,倒是林立的看板不分藍綠,從縣長、縣議員到鄉鎮市長、代表、村里長都有,如何拆、怎麼拆、誰先拆,對縣府已是考驗,再摻雜行政程序等因素,績效恐怕很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