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查全統香豬油》「裕國」中鏢 玉米濃湯、蘑菇醬封存

衛生局人員前往埔里傳統市場,抽查烘焙、肉品業者使用的油品。(記者佟振國攝)

衛生局人員前往埔里傳統市場,抽查烘焙、肉品業者使用的油品。(記者佟振國攝)

2014/09/06 06:00

〔記者陳信仁、佟振國、陳鳳麗/綜合報導〕高雄市強冠公司黑心油全台流竄,縣內三家中盤商共購進四百五十桶全統香豬油供應縣內下游業者,已緊急稽查回收中,另有裕國冷凍冷藏公司產製的玉米濃湯、蘑菇醬已銷售流出分別供應國內四家、十五家餐飲業者,正同步聯繫各縣市衛生局進行稽查回收作業。

縣衛生局接獲通報縣內有埔里鎮金豐富商號、草屯鎮凰淋食品行與信通烘焙行於三至八月間分別向強冠公司購進兩百桶、兩○九桶與四十一桶全統香豬油,再銷售給縣內下游烘焙、餐飲業,稽查人員五日前往三家公司查扣封存尚未售出的十五公斤裝二十三桶黑心油品,並繼續追查流入下游廠商的產品流向。

縣衛生局指出,多數業者已陸續將不合格油品退回三家盤商,封存回收數量應會增加,此外也輔導販售業者下架五百二十罐的味全不合格商品,並針對餐飲、糕餅與販售業者使用該油品的情形進行稽查,發現草屯鎮有四家糕餅業者有使用全統香豬油製成產品販售,而業者於獲悉後均已配合將未售出的產品回收銷毀,縣內學校營養午餐並無使用全統香豬油,若消費者對產品有疑慮,可電洽2231994衛生局服務專線。

縣衛生局表示,縣內大型食品原料加工業者裕國公司三月起向凰淋食品行採購十五公斤桶裝全統香豬油共七十八桶,用於製作玉米濃湯、蘑菇醬與豬肉口味蘑菇醬等三種產品,縣生局昨查扣封存二十公斤裝玉米濃湯三十八罐、蘑菇醬二點七公斤裝六千五百三十一罐、尚未售出的豬肉口味蘑菇醬二點五公斤裝一千零八十三罐也及時封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