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呈枋傾向選縣長 藍營剉咧等

2014/09/04 08:00

後援會發出動員令 5日出征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年底彰化縣五合一選舉候選人登記只剩下今明兩天,其中縣長選舉藍營分裂危機一直未解除,副縣長柯呈枋(見圖,記者吳為恭攝)昨天表示,他「傾向參選」。據了解,後援會也已發出動員令,五日要誓師出征,只差沒明講集結目的。

據可靠消息指出,柯呈枋將於九月五日最後一天登記日登記參選縣長,繼綠營縣長選舉分裂之後,藍營可能也無法避免分裂。

記者昨天下午攔到柯呈枋,再三追問,他終於表示,「我對支持者的不離不棄很感動,而回報的最好方式就是行動!」言談間已透露出參選的意願。

柯呈枋後援會昨天下午發出動員令,寫明「秋風吹,戰鼓擂,奮勇向前,誰怕誰」、「五日上午十點三十分在縣府集合,英雄聚義,誓師出征」,不過,這項動員令並沒有說集結目的是要辦理登記,但大家心理都有數。

柯呈枋指出,對於彰化縣的未來,他有承擔的使命感,自從國民黨初選落敗後,很多鄉親向他反應初選不公,要他參選到底;更多人直說,他若不出來參選,就不投票,這些鄉親的聲音,他都記在心裡,相當感動。

柯呈枋說,要不要參選他一定要多方考量,包括現實面、沒有政黨奧援等問題,他都一再思考,而且不管最後決定如何,一定有人不滿,他要思考這些人的感受,才會一直無法下定決心是否參選到底,現在他只能說「傾向參選」。

縣長卓伯源支持嗎?柯呈枋說,卓縣長相當尊重他,由他做最後的決定。

四十二歲的柯呈枋有二個姊姊、二個妹妹,他是家中獨子,父親早逝,外傳媽媽柯蔡選不希望他參選。柯呈枋表示,這是外界的謠傳,媽媽尊重他的決定,也會全力支持他。

林滄敏:團結才能打贏選戰

國民黨提名人的縣長參選人林滄敏,昨天持續在基層走動拜票,維持他一貫的步調,對於柯呈枋將在五日登記參選,他展現風度表示,尊重柯呈枋的決定,不過,他還是要提出呼籲,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一定要團結,才能打贏選戰。

今年五月三日揭曉的國民黨縣長初選民調,林滄敏以七點三九%的差距贏過柯呈枋,不過,柯陣營及縣府團隊一直認為初選不公,持續醞釀參選到底的氛圍。

綠營縣長選舉已先出現民進黨提名的魏明谷和前台聯立委黃文玲都各自完成候選人登記的分裂局面。魏明谷則表示,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及秘書長林志嘉都已表明,台聯力挺他的立場堅定,泛綠沒有分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