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峰國小拚特色 學生數增

雙峰國小的生態探索體驗課程獲外界好評。(記者翁聿煌攝)

雙峰國小的生態探索體驗課程獲外界好評。(記者翁聿煌攝)

2014/09/03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北宜公路上的社區國小雙峰國小,今年入學新生數不減反增,校長徐韶佑說,「金盃銀盃,不如家長的口碑」,少子化危機下,偏鄉學校壓力更大,唯有辦學有特色及另類課程,才能吸引家長不辭路途遙遠,把孩子送來就讀。

許多郊區的學生家長擔心環境與學習競爭力不足,紛紛把孩子送到市區學校就讀,雙峰國小家長反其道而行,三百多名學童每天上午由家長接送,或搭乘共同租用的小巴士,到距離新店捷運站還要廿分鐘車程的山區國小裡就讀,今年還增加一班。

徐韶佑說,雙峰國小原本學區因為人口外流,社區學生數愈來愈少,學校必須有危機意識,才能永續經營,因此校方融合郊區學校的生態環境資源,規劃特色教學活動,如六年級結合親子互動和生活創意的「早餐週」活動、「動態展演」和「靜態藝文展」、「攀登雙峰山」和「戶外體驗探索學習」活動,多元化的課程設計,讓都會區的小朋友和家長驚豔。

他指出,不少特殊生的家長也希望把小朋友放到不同於都會區的學校環境,因此雙峰國小的特殊生比例較高,今年校方爭取資源成立「特教資源班」,師生也能學習做到尊重與包容特殊學生,落實關懷弱勢和生命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