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明新生體檢 障童哭嚎醫護忙壞

大里仁愛醫院派出十多名醫護人員免費幫啟明新生體檢,但視障生最怕抽血打針,要老師幫忙抱著安撫。(記者張軒哲攝)

大里仁愛醫院派出十多名醫護人員免費幫啟明新生體檢,但視障生最怕抽血打針,要老師幫忙抱著安撫。(記者張軒哲攝)

2014/09/03 08:00

〔記者張軒哲/后里報導〕台中啟明學校二日舉辦新生體檢,啟明近年來開始招收多障生,大里仁愛醫院派出十多名醫護人員免費幫啟明新生體檢,但卅多名學生障礙程度不一,有學生連量血壓都放聲哭嚎,抽血項目更是哭成一片,老師幫忙架著學生,才能讓醫護人員完成體檢,校方感謝醫護人員的愛心與耐心。

「牙齒咬緊,很快就不痛了!」啟明學校今年幼稚部、國小、國中與高中共有卅多名新生入學,但有不少學生是多重障礙,其中幼稚部跟國小部新生幾乎人人哭嚎,體檢現場手忙腳亂。

許多多障生平常就怕上醫院打針,昨日看到穿白袍的醫生跟護士就面露畏懼,幼稚部新生看著同學哭,自己也跟著哭,甚至連量血壓都放聲大哭,讓師長跟醫護人員忙著安撫。音樂教師謝文婉說,現場有點混亂,自己也下場幫忙架著大哭的孩子,否則很難完成體檢。

校方感謝大里仁愛醫院義舉

啟明學校指出,因為新生人數太少,多數醫院不肯來,仁愛醫院去年首度幫啟明新生體檢,又將體檢費用回捐給學校,今年免費幫身心障礙的孩子健檢,守護這群剛入學新生的健康,他們幫多障生體檢所花費的時間,等於是幫一所大學校體檢的時間,啟明師生及家長都對醫護人員的善行義舉頗為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