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導唱左鎮滄桑 金曲歌王助陣

透過合成特效,金曲歌王謝銘祐(左)入鏡黑白畫面裡,唱出左鎮的美麗與哀愁‧(記者吳俊鋒翻攝)

透過合成特效,金曲歌王謝銘祐(左)入鏡黑白畫面裡,唱出左鎮的美麗與哀愁‧(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4/09/02 06:00

〔記者吳俊鋒/左鎮報導〕擔心未來行政區域整併,左鎮恐成歷史名詞,出生當地的知名導演林福清,將於年底舉辦「故鄉是我的愛人」音樂季活動,號召旅外遊子回來重溫家的美好。他創作了演唱會同名主打歌,特效後製的精彩MV昨天首播,詞曲意境真情流露,道出偏遠山城今昔滄桑與風華。

難得的是,這首「故鄉是我的愛人」金曲歌王謝銘祐也跨刀相助,更在一系列老照片剪輯而成的MV裡擔任主角,透過分鏡處理進入畫面,猶如穿越時空,串聯古今,吟唱出左鎮的美麗與哀愁,他昨天也到場獻藝,力挺音樂季活動。

林福清執導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時,就努力以偶的元素,希望能為左鎮形塑新特色,音樂季最大目的在於心靈的凝聚,重燃在地人對故鄉的熱情。

不同於老一輩常用母親來表達對故鄉的感情,林福清則形容為愛人,歌詞中「崩坡山是我的粉餅」,比喻當地盛行的白堊土特性,「流啊流、青春留袂牢」,又有年華逝去的感嘆,描繪出式微的左鎮實況,觀察精準。

林福清策辦的音樂季訂十二月二十日登場,將邀請十組樂團,包含謝銘祐、陳建瑋及陳明章等人,陣容堅強,將從當天中午演唱到晚上,預估開銷約七十萬元,由於不收門票,相關經費必須自行籌措,他才創作「故鄉是我的愛人」主打歌,準備發行單曲EP,為活動募款。

林福清(右)與謝銘祐,名導加歌王,合力創作「故鄉是我的愛人」,開懷獻唱。(記者吳俊鋒攝)

林福清(右)與謝銘祐,名導加歌王,合力創作「故鄉是我的愛人」,開懷獻唱。(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