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燈籠過蔥門 小一開學趣

昨天開學日,彰化市泰和國小循古禮讓新生提燈籠逛校園,象徵「點光明」。(記者吳為恭攝)

昨天開學日,彰化市泰和國小循古禮讓新生提燈籠逛校園,象徵「點光明」。(記者吳為恭攝)

2014/09/02 06:00

〔記者吳為恭、湯世名/彰化報導〕開學囉!彰化縣許多國中小一日紛紛舉辦各式別開生面的迎新活動,有偏鄉學校安排祖父母牽著孫子的小手上學去,有師長扮演卡通人物在校門口迎新,有學校發給新生燈籠提著逛校園象徵「點光明」,有學校利用回收碎紙片淋身代替冰水淋身,小朋友簽下象徵性的支票,捐助弱勢團體。

彰化市泰和國小在昨天傳承古俗舉辦「點燈祈福」迎新,師長發給小一新生一人一只燈籠,由學長、學姊牽著新生依序穿過青蔥、芹菜裝飾的聰敏門、勤學門等,象徵開啟智慧,前途光明。校長王春堎表示,他們是循古禮辦理,希望為小朋友開智慧。

文德國小淋碎紙片助弱

新生只有四人的芬園鄉文德國小,迎新活動充滿愛心,校長李政穎先向小朋友講解漸凍人冰桶淋身活動的意義,希望小朋友用愛來參與這個社會,學生並利用回收碎紙剪成的碎紙片淋身代替冰水淋身,師長發給小朋友各一張紙支票,讓學生在支票上簽下可以捐助的金額,學生紛紛寫下五元、十元、三十元等金額,將收集後捐助弱勢團體。

員林鎮靜修國小由得過許多獎項的六年級學生黃若慈以結合品德教育,寫下「靜以修身德為本」七個大字來代表學校迎接新生。

清水國小祖孫牽手進校

社頭鄉清水國小則舉辦「大手牽小手,祖孫趣上學」活動,安排祖父母們牽著孫子的小手一同走進校園,過聰明門、勤學門及迎新合照,留下永恆的紀錄;朝興國小師長穿戴人偶裝扮演卡通人物「熊大」、「兔兔」,在校門口迎接新生入學;舊社國小則讓新生們敲響智慧鑼,希望在鑼聲的助威下增長智慧。

彰化縣今年新生人數較少的國小,除了芬園鄉文德國小之外,還有同安國小本校無新生、分校二人,成功國小分校及民權國小各三人,育德、廣興國小各四人,萬合國小五人。教育處表示,這些學校現階段不會裁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