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寶春訪東山︰剝龍眼乾真辛苦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中著黑衣)昨天到東山體驗剝龍眼乾肉。(記者楊金城攝)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中著黑衣)昨天到東山體驗剝龍眼乾肉。(記者楊金城攝)

2014/09/01 08:00

〔記者楊金城/東山報導〕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就是使用東山果農李清祥的龍眼乾而得獎,近四年他都向李清祥購買龍眼乾,最近並將再次採購龍眼乾,昨吳寶春到東山體驗烘焙和剝龍眼乾肉,也到農會品嘗東山咖啡。

去年,市長賴清德曾指示農業局和吳寶春洽談拍攝微電影,行銷東山龍眼、咖啡、青皮椪柑等特色農產品,可惜吳寶春挪不出時間。

世界麵包賽所用桂圓 連4年採購

但吳寶春和東山早在二○○八年就結緣,吳寶春使用東山的龍眼乾加上紅酒、核桃和老麵製作出的酒釀桂圓麵包,拿下世界麵包團體賽亞軍,後來更上層樓奪下世界麵包大賽冠軍。

對於東山龍眼乾的品質,吳寶春讚不絕口,今年再向東山果農購買龍眼乾,市府昨特地安排吳寶春走訪東山區南溪社區龍眼產銷,由班長李清祥帶領吳寶春參觀傳統烘焙龍眼乾過程,龍眼經燃燒龍眼木烘焙,有窯燒的特殊香味,吳寶春並體驗剝龍眼乾肉,才知道龍眼乾的製作過程耗時又費工,農民很辛苦。

吳寶春說,直接向農民購買品質有保證,農民並可直接受益,價格較不受市場波動和盤商的影響。

東山農會總幹事余淑琴、東山區長尤連發和農業局農會輔導科長吳威達並接待吳寶春參觀農會咖啡製作,余淑琴等人說,如有吳寶春為東山特產加持行銷,可說大大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