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翻上國道分隔島 險走邊坡落跑

國道警方到場,只見汽車上下顛倒卡在中央分隔島上。(記者彭健禮翻攝)

國道警方到場,只見汽車上下顛倒卡在中央分隔島上。(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4/09/01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23歲吳姓男子,開著借來的小客車在國道失控自撞,整輛車翻上中央分隔島,因為沒有駕照擔心被罰,竟涉險棄車從路肩邊坡落跑,被警方循線查獲,吃上無照駕駛罰單,可裁罰6000到1萬2000元。

國道2隊警方昨天進行交通安全宣導,提醒用路人切勿無照駕駛,不但危險還會挨罰,並舉出造橋分隊8月18日處理的案例。

當時造橋分隊接獲民眾報案,指中山高速公路117公里苗栗造橋路段,有輛小客車自撞內側護欄,員警趕赴現場,發現小客車倒栽蔥卡在中央分隔島上,但車內空無一人。

警方擔心駕駛與乘客在翻覆過程中被甩出,連忙與拖吊車業者在附近的中央分隔島內樹叢及路肩邊坡搜尋,但都沒發現,只好先把小客車拖回分隊,透過車籍資料找出車主。

警方查出,小客車登記在桃園縣1家中古車行名下,向車行老闆查詢,才得知老闆把車借給友人使用,這名友人又轉借給吳男,警方通知吳男到分隊說明。

吳男到分隊時,臉上有多處遭樹枝刮到的傷痕,坦承當天從桃園出發,準備南下到台中找朋友,中途行經中山高苗栗路段時,不慎失控撞上內側護欄,整輛車翻上中央分隔島。

他從車內爬出,看見借來的車子撞得嚴重,恐須賠償不少修理費,加上沒駕照,擔心被罰,一時不知所措,涉險從國道邊坡落跑,徒步沿著造橋鄉的鄉道,找到造橋火車站,搭火車北上返回桃園。

警方除開單告發吳男無照駕駛,並提醒民眾,即使是自撞車禍,駕駛仍有義務留在現場,避免自身事故車輛影響他車行車安全,還好吳男經通知有到案說明,否則恐將另涉肇事逃逸罪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