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肥蓋一般旅館 疑達觀光旅館環評標準

2014/08/31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南港經貿園區的大地主台灣肥料公司,在C2街廓推出號稱國內最大旅館開發案,近三分之一的地將蓋雙棟旅館,提供一千多房,最近台肥將一般旅館業的設計圖送到北市府審議,卻被台北市環評委員會及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委員質疑,指開發規模恐達到國際觀光旅館的環評標準。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邱篷新說,一般旅館業及觀光旅館業的認定,舉凡客房數、大小、大廳設備等,一般旅館業由北市府審查,並開地方說明會,但國際觀光旅館要送至交通部觀光局、環保署環評會審查。至於台肥旅館是否為國際觀光旅館?他坦言,「一千個房間非常大,不是開玩笑」,還須進一步認定。

開發案基地面積七○五○坪,建蔽率四十九.九%、容積率四九八.四%,預計要闢建兩棟旅館、一棟商辦大樓,皆地下四層、地上廿六樓,兩旅館客房數共一○九八間,還標給漢來及凱撒飯店經營。台肥稱總投資額約一百億元,但該案申請容積獎勵達四一一七坪,若以每坪一五○萬元計算,容獎市值約六十一.七五億元。

該旅館雖號稱國內最大開發案,但提交一般旅館業設計案給北市府審議。北市環評會委員即質疑,客房數達一千多間,已達國際觀光旅館標準,但目前還是以一般旅館業標準審查,「是不是妥當?」環保局綜合企劃組召集人黃春心說,台肥旅館一定要進入北市環評會,若需進行環保署環評,經環保署裁示後,也可由市府辦理。

至於都市設計審議會委員也質疑,旅館開放空間設計、大客車動線、計程車排班區都不理想,且只提供八百多席汽車停車位,無法滿足觀光遊覽巴士停靠需求,要求重新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