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路網成形 知本溫泉聯外道通車

縣長黃健庭、卑南鄉長吳信義車隊通過聯外道路,知本溫泉區環狀交通網正式形成。(記者張存薇攝)

縣長黃健庭、卑南鄉長吳信義車隊通過聯外道路,知本溫泉區環狀交通網正式形成。(記者張存薇攝)

2014/08/30 08:00

〔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知本溫泉區環狀路網成形!連接勇男橋的一九四縣道聯外道路昨天上午通車啟用,搭配溫泉橋與龍泉路,知本溫泉區可望擺脫逢年過節交通大打結之苦。

知本溫泉內溫泉區原本僅靠溫泉橋及下游防汛道路對外聯絡,但因溫泉橋、防汛道路地勢較低,每逢豪大雨溪水暴漲,即可能封橋,造成對外交通大受影響,更影響知本溫泉觀光形象,逢年過節也常因道路狹窄而塞車。

縣府爭取公路總局補助兩億元,在較上游處施作增加通洪斷面的斜張橋,並以民國六十二年在當地因娜拉颱風殉職的郵務士溫勇男命名,「勇男橋」於七月一日舉辦通車典禮。

不過勇男橋隨後仍施作管線工程,加上聯外道路持續施工,因此未開放通行,僅在颱風來襲期間「備用開放」,隨著聯外道路昨天啟用,知本溫泉環狀路網也正式通行。

這段長約五百公尺的聯外道路包括堤防加高、拓寬等,由縣府自籌四千五百萬元,並向縣農會協議價購部分土地,於今年初動工,縣長黃健庭、卑南鄉長吳信義及代表、村長昨天以車行方式宣布通車,黃健庭指出,除了勇男橋成為知本新地標,縣府也正進行知本溫泉區商圈整理、建置旅遊服務中心等,希望挹注知本溫泉「百年老店」新的力量。

勇男橋 夜間彩色燈光投射

此外,每天晚間六時卅分至十時,勇男橋也會有各色燈光投射,展現知本溫泉區浪漫氛圍,也讓夜間多一處可供拍照留念的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