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志強誇口:BRT六線齊發沒問題

2014/08/30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長胡志強昨天在議會面對藍、綠議員質疑BRT後續路網及財源問題,口出豪語表示「大宅門特區將帶來上千億的收入,后里花博也會有三百億」,「BRT六線齊發不是問題」。

但胡志強也說,雖然藍線工程有延宕,但他相信會越來越好。由於交通局長林良泰已做出承諾「優先號誌會在九月底前上路」,胡志強則說,最擔心的就是優先號誌,民眾會不會習慣並遵守?號誌上路後,車禍情況不能增加。

市議會昨天進行BRT專案報告,國民黨議員陳成添、洪嘉鴻、李中等人紛紛發言,肯定BRT會越做越好,也對台中市目前交通造成好的影響,議員黃馨慧甚至對著交通局長林良泰說︰「你快成功了!」

但民進黨議員包括邱素貞、王岳彬、何敏誠等人,則紛紛指陳目前BRT仍存在的問題。何敏誠表示,過去他支持BRT路網六線齊發,但目前看來連一線都沒有做好,各種問題又頻生,如果「中央沒有財源支持」,只能動用市庫財源,他反對再做其他的路線。

交通局長林良泰在面對議員陳成添詢問時表示,捷運如果要做,全部路網完成要卅年,並且至少要八千億,BRT六線齊發只要三百億,估計一○八年會完成;但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質疑,市府過去四年連一線都沒有完成,三百億的經費只編了四十億,一○八年會完成?完全看不到市府的誠意,感覺全是「唬弄」。

議員砲聲隆隆,胡志強最後表示,水湳經貿園區會為市庫帶來上千億的收益,他有信心,台中市自籌財源做好六線齊發不是問題。

另外,交通局長林良泰昨天也宣布,九月一日起,BRT會因應開學在尖峰時間增加班次,平均三分鐘一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