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煙火可能停辦 中市藍議員反對

多位國民黨議員呼籲中央勿停辦國慶煙火。(記者張菁雅攝)

多位國民黨議員呼籲中央勿停辦國慶煙火。(記者張菁雅攝)

2014/08/29 08:00

砲轟林佳龍提議讓人失望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立法院國慶籌備委員會九月一日將討論是否停辦國慶煙火,多位國民黨籍市議員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慶煙火將帶來商機,企業、市民都很期待,希望中央重視地方聲音;議員也點名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提議停辦國慶煙火,讓市民失望。

高雄氣爆事件後,外界出現停辦國慶煙火的聲音。國民黨議員黃馨慧、李麗華、李中、洪嘉鴻、劉士州、陳成添昨天共同呼籲中央維持施放國慶煙火。

黃馨慧說,苗栗去年舉辦國慶煙火,帶來九百萬觀光人潮、六十億元商機,台中市等了十幾年,好不容易可以舉辦,企業都很期待,千萬不能取消。

李麗華表示,她曾私下調查商業界對國慶煙火的看法,大家都很支持,認為可以提升台中市能見度,帶來地方繁榮;李中指出,國內日前發生不幸事件,各方資源已投入賑災,國慶慶典是全國民眾的事,兩件事應該分開談。

洪嘉鴻則表示,林佳龍提議停辦煙火,把錢拿去高雄救災,但此舉不合法,且如果高雄氣爆真的那麼嚴重,應該暫停高雄市長、議員選舉,全力救災;劉士州也說,林佳龍要選台中市長,竟然做出讓市民失望的事;陳成添則呼籲,全民不分黨派,為國家慶生。

林陣營指慶祝方式可討論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卓冠廷回應表示,尊重國民黨議員的想法,但今年接連發生復興航空空難、高雄氣爆等重大意外,在這樣的氣氛下,國慶是否適合用煙火的方式慶祝,確實值得討論,連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都曾說,建議中央應停辦國慶煙火。

卓冠廷說,國慶煙火最後是否仍要施放,尊重國慶籌備委員會的決定,但有鑑於天災、人為災害頻傳,建議轉變慶祝方式,將不施放煙火納入考量。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謝志忠也表示,從復興空難到高雄、新北市氣爆,接二連三發生令人傷痛的災難,全國民眾還在療傷止痛中,尤其高雄氣爆重建工作還有一段路,此時應避免舉國同歡、普天同慶的盛大場面;況且,國慶是全國的國慶,而不是台中的國慶,受難者家屬有心情同歡嗎?建議市府思考施放煙火是否適當,應以其他不會傷害家屬的方式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