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度流標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延宕

南港北流全案鳥瞰外觀模擬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南港北流全案鳥瞰外觀模擬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4/08/28 06:00

已建置16萬首歌曲數位資料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文化局配合行政院文建會補助,砸三十五億元籌備推動「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以複合園區概念進行規劃。文化局表示,雖然建築體尚未完成,但已從二○一○年起,建制「北流」軟體內容,迄今已完成十六萬首歌曲的數位資料建檔、八十多位的資深音樂人口述歷史,將持續透過文獻搜集、數位典藏、影音記錄等,搜集與台灣流行音樂相關資料。

二○一○年文化局完成國際競圖,爾後持續負責內容軟體建置,後端則由工務局新工處負責規劃建築設計監造與施工,雖然已在二○一三年動工,但因主體工程今年兩度流標,原本二○一六年的完工日期將往後延期。

位於南港區捷運昆陽站附近,在向陽路與忠孝東路交叉口東北側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可劃分為兩個基地,北基地是主要建築「表演廳」,南基地為「流行音樂文化館」、「產業區」。

其中,北基地的基礎連續壁工程今年四月二日已完工,但因為第一標主體結構歷經兩次流標,多花半年時間,新工處預計九月上旬,向廠商說明市場前景等,再度起第二標,預計十二月二十日開工,工期約三年半,完工後交回給文化局。第三標的南基地,則時間未定。

文化局表示,雖然建築體尚未完成,但已從二○一○年起,建制「北流」軟體內容,迄今已完成十六萬首歌曲的數位資料建檔、八十多位的資深音樂人口述歷史,將持續透過文獻搜集、數位典藏、影音記錄等,搜集與台灣流行音樂相關資料。

據了解,「北流」整體總預算約三十五億元,但因為北流區分為兩大基地、三大區塊,結構體複雜、又是鋼構建築,營造複雜度與困難度高,廠商憂心利潤不高,所以連續兩次流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