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梯坪被遊覽車佔據 鄉民快氣炸

東海岸石梯坪、北回歸線標碑等風景區,暑假受旅行團歡迎,但因東管處石梯坪停車場整修中,導致馬路兩邊停滿遊覽車!(擷取臉書)

東海岸石梯坪、北回歸線標碑等風景區,暑假受旅行團歡迎,但因東管處石梯坪停車場整修中,導致馬路兩邊停滿遊覽車!(擷取臉書)

2014/08/2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暑假的花蓮豐濱鄉石梯坪,遊客多到爆炸,已對環境造成負面衝擊!不僅遊覽車多到停在台十一線兩邊,造成交通大亂,遊客甚至跑到打烊的店家抽煙「當免費休息站」,讓豐濱鄉民Lekal Sumi Cilangasan看到氣炸了,批:「X,這我家耶,我好像不認識這裡了」!

豐濱鄉石梯坪風景區為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轄,由於風景區內的大客車停車場,從今年五月起迄今還在整修中,導致大客車無處可停車、到處亂停,車輛就這樣沿著台十一線兩邊停得滿滿滿!尤其是每天上午十一點到下午三點,是旅行團遊覽車抵達石梯坪遊覽的「尖峰時段」,往往有數十輛甚至上百輛遊覽車,把台十一線停成超大停車場。

豐濱鄉民Lekal Sumi看到自己的故鄉變得如此擁擠混亂,氣得拍照貼網路分享!他說,這些遊覽車把石梯坪風景區前,禁止停車的路段全部雙向違停之外,沒有一台車有熄火,司機坐在裡面冷氣全開,排出轟隆廢氣「又熱、又吵」。

大客車雙向違停也讓本來就不寬的馬路,變得擁擠、會車困難,令他憂心「老人家走在這裡多危險呀」!接著他回去阿嬤家,卻發現休息的烤飛魚攤位被大群團體客人擠滿,當作自己家休息、抽煙、上廁所打牌,讓他氣得把人趕走,覺得「這還是我的故鄉嗎」?

對此,東管處花蓮中心主任王芸琪說,統計今年暑假光是七月份,石梯坪、北回歸線區就有二十三萬名遊客,八月份統計還沒出來,應該也差不多。

她說,停車場整修將增加大客車車位,廠商流標、工期延長所造成「交通黑暗期」,也向民眾表達抱歉。她說,將會同警方前往現場取締違規停車、排廢氣,而停車場工程也會加緊趕工,讓車輛不會沒地方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