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泊嵐匯會展中心夭折? 10.4億預算未編

2014/08/28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府經發局在水湳經貿園區內規劃泊嵐匯會展中心,依照一○一年通過五十八億七千多萬預算,應送出明年的十.四億預算,但經發局卻只編了兩千多萬元的專案管理費,無黨籍議員黃錫嘉昨天質疑︰「會展中心不做了?」

經發局:既有預算夠用 暫緩編列

對此,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這是因為近年來,整個水湳經貿園區的重大建設一直被議會及審計單位質疑「執行率太低」,而過去議會已通過會展中心超過卅億的預算,足夠支付到明年底的執行經費,今年才會「暫緩預算的編列」。

但黃錫嘉則質疑「把議會當兒戲」,議會審過的預算,市府應要逐年編列,若執行不了,可以保留;應編未編,不是市府要掩飾本身執行度太差的問題,就是搞不好相關建設執行有問題,「明年根本不做了」。

他並表示,他身為議會財經委員會召集人,水湳經貿園區的經費都放在地政局的基金預算中;據他了解,包括台灣塔等經費,明年也幾乎沒有編列,讓人擔心胡志強團隊的重大建設是否有變數?

王誕生則強調,因為過去議會一再質疑執行率偏低,這是經過市府內部會議,相關重大建設若通過的預算已足夠,工程進度未趕上,明年都不再編列龐大預算,跟工程進度沒有關係。

黃錫嘉及民進黨議員邱素貞等人痛批,已通過的卅億預算卻「空轉三年」,也讓人對泊嵐匯會展中心完工的時程感到憂心。

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召集人、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則表示,交通地政委員會已要求地政局將所有相關重大建設進度整理出來,送交該委員會,而這也的確是因為整個水湳經貿園區的執行率不到一%,才導致市府「預算編列的腳步停頓」,以等待「工程趕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