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恁爸不過… 蒙面持刀搶超商 父指認

被搶超商的作廢發票,成為李嫌犯案的呈堂證供。(記者江志雄翻攝)

被搶超商的作廢發票,成為李嫌犯案的呈堂證供。(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4/08/27 08:00

老實父難過兒鑄大錯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市民李姓男子騎小折到超商,蒙面持刀進入店內行搶,搶走3萬7000多元、作廢電子發票,得手後錢花光光,發票想留著對獎,卻成為呈堂證供,加上父親指認,讓他俯首認罪,宜蘭地檢署偵結,依加重強盜罪起訴。

「搶劫!」7月20日晚間7點多,李男(47歲)騎小折抵達宜蘭市延平路超商,頭部包著頭巾,穿著連身雨衣、雨鞋,拿著15公分長檳榔刀走到櫃台,向2名店員大喊「搶劫,把錢交出來,如果報警就要傷害你們」,隨即搶走收銀機內財物,得逞後從容離去。

被依加重強盜罪起訴

警方調閱監視畫面,查出李男涉案,辦案人員拿著照片趕赴李家,請他的父親指認。年約7旬的李父說,「沒錯,這個人就是我兒子」、「罪證確鑿,我怎能否認」,老實的父親見兒子鑄成大錯,感到很難過。

辦案人員執行搜索,在李男蒐集後準備對獎的2000張發票堆,找到被搶超商的作廢發票,開立時間點正好是案發前5分鐘,犯案證據明確,讓李嫌啞口無言。

李男打零工維生,平時喜愛喝兩杯,曾觸犯公共危險罪被判刑。據了解,李男手頭不寬裕,多喝米酒,搶到錢便改喝高粱酒,案發後兩度在路旁醉倒,住處距離被搶超商約300公尺,騎小折行搶也相當罕見。

宜蘭市李男頭部包著頭巾,穿著連身雨衣、雨鞋,持刀到住處附近超商行搶,被店內監視器拍攝下來。(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市李男頭部包著頭巾,穿著連身雨衣、雨鞋,持刀到住處附近超商行搶,被店內監視器拍攝下來。(記者江志雄翻攝)

李嫌騎小折到超商的畫面。(記者江志雄翻攝)

李嫌騎小折到超商的畫面。(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