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內喊凍蒜 竹縣長被指公器私用

2014/08/27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針對新竹縣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新竹縣國新關懷協會昨天早上在縣府三樓、施政資料中心成立支持縣長邱鏡淳連任後援會一事,鄭永金陣營傍晚抨擊,邱鏡淳等人把縣府當成競選總部,違反公務機關行政中立原則,涉嫌公器私用,違法亂紀,決定向監察院檢舉,並要邱鏡淳立刻辭職下台、退出下屆縣長選舉。

邱鏡淳澄清只是單純拜會

邱鏡淳則透過幕僚表示,昨天的活動原本只是國新關懷協會和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單純的拜訪,他們主要是要對他提出縣政建言,他基於傾聽民意、全力拚縣政才出席,至於其他動作,是國新關懷協會和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自發性行為。

鄭永金陣營抨擊說,邱鏡淳的作法不叫公器私用,什麼才叫公器私用?畢竟縣府是公務機關,依法不能舉辦競選活動。邱鏡淳昨天竟在府內舉辦競選連任後援會成立大會,把縣政府當成競選總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原則,他們昨天下午接到不少縣民投訴,決定向監察院檢舉。

鄭永金陣營說,縣政府的會議室過去從來沒有外借供公職參選人或候選人成立競選後援會的先例,邱鏡淳等人昨天在縣府三樓舉辦縣長競選連任後援會成立大會,與會人士甚至高喊「凍蒜」,這種嚴重「越線」的行為,讓縣府公務員情何以堪?

該陣營質疑邱鏡淳在上班時間,於府內從事個人競選行為,是以縣長身分還是以參選人身分參加?有沒有請假?也問提供場地的縣府官員,這樣做合法嗎?有沒有收費?如果把公家辦公場所提供給參選人舉辦競選活動,有無涉及圖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