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社福政策 邱鏡淳鄭永金互批亂開支票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昨天跟新竹縣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新竹縣國新關懷協會後援會成員一起振臂高喊「凍蒜」。(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昨天跟新竹縣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新竹縣國新關懷協會後援會成員一起振臂高喊「凍蒜」。(記者黃美珠攝)

2014/08/27 08:00

邱指鄭當縣長時社福民調吊車尾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在一群力挺他連任的退伍軍人等所成立的後援會上抨擊將以無黨籍參選的前任縣長鄭永金,指鄭當縣長時一年社福預算僅廿三億,他的社福預算卻高達廿九億兩千萬。他說,鄭永金當年發老人年金,多的是開賓士、穿西裝的來領,發到後來,社福民調卻是全國倒數第一。

邱鏡淳前述一席話是在新竹縣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和新竹縣國新關懷協會所共同成立,支持縣長邱鏡淳、議長陳見賢連任後援會上所說出的。

邱鏡淳說,四年前他執行老人年金排富,實際被排除掉的只有一萬零兩百六十五人,並非外傳六萬名長者。他執行老人年金排富,另開辦了縣民意外保險、愛心醫療專車等社會福利措施,一年的社福預算高達廿九億兩千萬元,比起鄭永金廿三億還多。

邱鏡淳還抨擊,鄭永金發放老人年金期間的社福民調落在全國倒數第一名,當時多的是穿西裝、開賓士領年金的人,「(他)亂開支票!」

對此鄭永金反唇相譏說,「(話)都是他自己講的!」請他拿出證據來。

鄭譏邱選前老人年金政見跳票

鄭永金幕僚也說,老人年金在新竹縣已發十六年了,這段期間,邱鏡淳歷任過省議員、立委,從來都沒聽他說過發老人年金會影響社會的公平正義,或是排擠建設。

邱鏡淳選前也承諾「不拖不欠,繼續發放」,還找來中央保證、背書,但是當到了縣長卻端出監察院來,說繼續發放會影響社會正義、會排擠建設。誰才亂開支票?鄉親應該看得很清楚。

鄭永金陣營還說,鄭永金當年透過縣府預算,經縣議會通過用縣款支應發放老人年金,這是一種合法的地方自治政策,邱鏡淳端出監察院的說法,只是想掩飾他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而已,鄉親這次會用選票表達真正的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