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尖吻鱸 肉細做沙西米

黃金尖吻鱸是少見能做生魚片的養殖魚。(記者陳彥廷攝)

黃金尖吻鱸是少見能做生魚片的養殖魚。(記者陳彥廷攝)

2014/08/23 06:00

〔記者陳彥廷/枋寮報導〕枋寮養殖漁民陳喆洺十幾年前從澳洲引進的「黃金尖吻鱸」,已連續兩年獲得產銷履歷達人票選的肯定,乾淨魚體更是少數能大啖「沙西米」的養殖魚,饕客大讚「喔伊細!」

來自澳洲的尖吻鱸,魚體約是金目鱸的兩倍,一般一台斤以上出貨販賣,魚片經急速冷凍能長期保存,鱸魚最為人熟知的產後及傷口癒合的療效,尖吻鱸因肉質更細膠質多,效果也比一般鱸魚來得佳,目前市價一斤約七十元。

養殖魚類要作生魚片常因腥味而受限,但黃金尖吻鱸因採海水養殖,清洗乾淨就能切作生魚片現吃,陳喆洺說,由於膠質及肉質都比一般鱸魚來得細,口感更好,且魚片冷凍後的料理方式多元,煎炒炸外,還能煮麻油湯,對產婦相當有幫助,去年出貨約三十萬斤。

縣府農業處長姚志旺說,黃金尖吻鱸連兩年參加產銷履歷,去年還拿下網路最高票,將持續輔導縣內優質養殖戶擴展通路。

陳喆洺連兩年在產銷履歷達人中獲得高票。(翻攝產銷履歷達人票選網頁)

陳喆洺連兩年在產銷履歷達人中獲得高票。(翻攝產銷履歷達人票選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