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鐵桶水泥封屍案 主嫌判無期刑

2014/08/23 08: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去年3月發生在桃園縣的鐵桶水泥封屍案,主嫌陳祐豎不滿友人陳文軒催討債務,夥同男子鄭志偉等人假冒刑警將陳文軒押走,向家屬索討1000萬元贖金不成,竟將陳文軒打死後裝在鐵桶再以水泥封住丟入水池,桃園地院昨天判處陳祐豎、鄭志偉無期徒刑,另外6名共犯判處3年到15年不等刑期。

法官調查,陳祐豎與死者陳文軒原本是好友,陳祐豎積欠陳文軒上千萬元債務,不滿遭催討,陳祐豎得知陳文軒與綽號「伍哥」的男子因毒品買賣有「黑吃黑」紛爭,想趁機殺人再嫁禍他人。陳祐豎先計畫在街頭狙擊陳文軒失敗,去年3月找鄭志偉等人策劃第二次殺人計畫。

陳祐豎、鄭志偉等人假冒刑警,直接到陳文軒住處將他「銬」走,還持V8假裝蒐證並搜刮他住處的現金,帶到新北市樹林區廠房的狗籠囚禁,隨後又押往附近的汽車旅館凌虐,打電話向家屬勒索1000萬元贖金未果;陳祐豎、鄭志偉等人將陳文軒封住口鼻後,持鈍器將他打死,再將屍體裝入鐵桶灌水泥後丟在觀音鄉水池棄屍。

桃園地院分別依擄人勒贖、殺人等罪,判處陳祐豎、鄭志偉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溫錦程15年、陳世偉4年、張強龍10年、楊天豪10年、蔡孟諺10年、吳永正3年徒刑,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