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觀點》政策半年夭折 市府不必負責?

2014/08/23 08:00

記者唐在馨/特稿

市府九月一日起將把草悟道綠色運具專用道恢復為停車格,回首這四年多的紛紛擾擾,一切又回歸原點,不禁讓人疑惑,這到底是「政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還是「朝令有錯,夕改又何妨」?

台中草悟道的綠色運具,當初是合併前台中市府向中央爭取的「觀光亮點」補助計畫,「綠色運具專用道」就是市府宣傳的「賣點」之一;由市民廣場一直延伸到科博館,甚至穿越了整個台灣大道,從規劃到完工,都引起相當大的討論。

而各方討論的重點,一個就是「取消停車格會不會造成民眾停車不便,居民、商家的反彈」,另一個則是「所謂的『綠色運具』到底有沒有賣點」?

面對這些疑慮,市府一貫的態度,就是「絕對不會有問題」,「請支持建設、不要唱衰」,「雖然取消了兩百多個停車格,但也有替代的足夠停車空間」,「要求廠商提供的綠色運具,絕對會有賣點,為台中市帶來觀光效應」。今年三月,市長胡志強親自主持記者會,「低碳台中、綠色運具上路」。

但如今,撐不過半年,所謂的「綠色運具」乏人問津,兩百多個停車格,每天「空在那裡」,變成「無人行駛的專用道」、或是「暫時停車就被開單的恐怖道」;市府「撐不住民怨」,三千萬元的綠色運具專用道,恢復為停車格。

對市府來說,這或許是順應了民意,也遷就了現實;但可惜的是,一個鼓吹、宣傳了那麼久的政策,最後仍是以「失敗」收場,三千萬元丟到了水裡,該有人承認「決策錯誤」的,也是「永遠都不會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