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出血熱死亡 高市福人里爆第二例

2014/08/22 08:00

〔記者黃佳琳、邱宜君/綜合報導〕高市氣爆區登革熱疫情拉警報,苓雅區福人里連續出現第二例登革出血熱死亡個案,昨日新增死亡個案為六十八歲男性,十二日發病後,短短八天就過世,高市疾管處長蔡武雄強調將持續防治工作,避免疫情擴大。

皆為長者 尚無法確認與災區有關

蔡武雄說,新增的死亡個案有高血壓、冠狀動脈疾病及糖尿病病史,本月十二日開始出現疲勞、發燒、嘔吐、肌肉痠痛等症狀,十四日前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就醫後住院,因有血小板下降、腸胃道出血等情形,十六日由醫院通報為疑似登革出血熱,患者在醫院持續全力搶救下,仍不幸於十九日晚間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

蔡武雄說,福人里首例已於十六日過世,兩例死亡個案都是年長者,但兩人並無親屬關係;根據病媒蚊的生長期和潛伏期推斷,八月底後出現的疫情,才可以合理推測是氣爆災區在豪雨後積水所致。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則表示,依據這位老翁的發病日期推估,可能是在氣爆後感染;病例多的地方就容易有出血熱,苓雅區福人里上週就新增廿一例病例,與福隆里並列近期高市疫情較嚴峻的地方,提醒家中有老人或慢性病患者務必要清除孳生源,以免併發登革出血熱。

昨天疾管署共通報高市三例新增本土登革出血熱,兩例位於苓雅區福人里,一死一住院中,另一例出現在新興區開平里,患者已康復出院,累計高市今年已達八百零六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其中包含十一例登革出血熱,蔡武雄說,疫情還在持續升溫中,呼籲民眾主動清除居家環境積水容器,並小心防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