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非法農藥 查扣107公噸

2014/08/22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傅姓男子等人涉嫌以「A證進B貨」,低價向中國農藥公司購買14種農藥,再運往越南或新加坡卸貨、換櫃後運回台灣販售牟利,昨天前往傅男公司等15處地點搜索,傳喚傅男等3人及19名證人,並查扣逾107公噸固殺草、阿巴汀等非法農藥,傅男否認不法,檢方漏夜偵訊中。

苗栗檢方調查,傅男是公司的實際負責人,向農委會防檢局申請核發20項農藥成品進口許可證,雖僅准許向越南某公司進口,但為牟取不法利益,明知中國地區生產、製造的農藥成品不得進口、輸入台灣境內,仍自民國101年10月間將農藥自中國運往越南或新加坡卸貨、換櫃後,透過報關行檢具原申請自越南進口農藥的合法文件,虛偽報關為越南該公司的農藥成品。

傅男以此迂迴的國際貿易手段,規避海關查緝,以轉櫃方式輸入台灣,將非法農藥送到彰化、嘉義、屏東3家合法農藥分裝廠存放,再販售至苗栗、台中、彰化、嘉義、屏東、宜蘭、花蓮等縣市下游農藥行。

傅男否認不法,供稱僅少數農藥從中國進口,多數向越南合法進口,但檢方比對帳冊及交易明細,發現他避重就輕,正漏夜偵訊。

苗栗檢方說,所查扣的農藥未經政府主管機關檢驗合格取得許可證即輸入、販售,屬黑心農藥,若廣泛用於蔬果農作物上,恐危害人體安全,也將污染土地。

檢方也呼籲民眾若發現來路不明的農藥,應向檢方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