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弊案連環爆 衝擊基隆選情

2014/08/22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年底選舉熱鬧滾滾,從六月十七日檢調大規模搜索基隆市議會議長室後,檢調偵辦案件腳步未歇;前天又大動作一口氣約談十八位議員,熟悉選舉的地方人士說,恐怕到九月五日登記截止前,還會有進一步動作。

基隆市長選情,原先是國民黨黃景泰與林右昌兩人勢均力敵,外界雖然都認為馬英九執政能力低落,會造成黃景泰的選戰包袱;但是由於基隆地方生態與選民結構兩大因素,讓民進黨也不敢小覷,直到六月十七日檢調搜索議長室,形勢逆轉,開啟了後續一波又一波的弊案偵辦。

昨天的檢調大動作約談十八位議員,最後僅一位議員鄭怡信五十萬元交保,其他都是請回;地方人士認為近日的行動都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黃景泰本人面對媒體都說這是政治迫害司法追殺,要逼他退選成全謝立功。

昨天約談十八位議員,除了謝守男不選、楊石城說要選市長,其餘十六位都是競選連任,剛好是全體議員的半數;被約談的家屬在家中焦急,沒被約談的也很關心,最關心的則是政壇新人,看能否變天。

地方人士說,一連串的政壇連環爆,有衝著市長選舉、有著眼議長改選,政壇角力氣氛詭譎;國民黨部主委黃原亮說,日前雖然通過第一波提名,但是尚未發給政黨推薦書,只要有變化,還是可以報黨中央決定,不排除再進行提名作業。

關於檢調大動作約談十八位議員,對選情的衝擊,謝立功說,選舉只剩下三個多月,他還是會按照自己的步驟,做自己該做的;黃景泰則表示,如果他因為圖利市民而遭司法迫害,他心甘情願,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右昌則透過辦公室表示,「大家都期待,年底的市長選舉是場公平,乾淨,沒有不當力量介入的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