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超過營運年限 議員促調查

2014/08/22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公車八公里免費政策,市府每年均編列預算補助公車業者,國民黨議員楊正中昨指出,部份市區公車車齡超過營運年限,質疑其中是否有「內神通外鬼」?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否認,但議會交通委員會最後通過,將此事送「政風處調查」。

楊正中依據審計處報告指出,中市仍有公車車齡超過營運年限,而公車業者都有接受市府補助,尤其是八公里免費政策,為何交通局會讓「公車車齡超過年限」情況發生?交通局在審查業者營運計畫及實際上路車輛方面,根本沒有落實。

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業者若要在台中行駛公車,必須交出營運計畫書、並經過嚴格審核,但部份業者在通過審查後,出現不照計畫書內容、改以超過年限之車體行駛的情況,交通局會嚴格審核。

楊正中不滿表示,這根本就是「公然造假」,他問交通局「有沒有內神通外鬼」?林良泰嚴正否認,但楊正中最後還是要求送政風單位調查。

議會財經委員會昨天舉行會議,主席黃錫嘉關心市府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的成效,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全市約有一萬六千家未登記工廠,配合市府辦理臨時工廠登記者,將不會被列為優先取締對象。

而在詢答過程,蕭隆澤問及許多原中縣農地被拿來蓋鐵皮工廠,是因為工業區土地不夠,王誕生一時脫口︰「每次要取締,就會有人來阻擋。」經黃錫嘉要求說明後,王誕生趕緊改口,未再持續此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