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走出幽谷 辦輕跑義賣助學

歷經人生低潮,賴胤澂(左)重新站起來,並發起助學輕跑活動幫助家扶兒。(記者林孟婷攝)

歷經人生低潮,賴胤澂(左)重新站起來,並發起助學輕跑活動幫助家扶兒。(記者林孟婷攝)

2014/08/21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只要不放棄,即便走過人生谷底,終有站起來的一天。」擔任如新護理之家護理師、同時也是大台南照顧服務員職業工會理事長的賴胤澂,歷經失婚、獨力扶養兩名孩子,又從事高壓力的臨床護理工作,身心承受莫大壓力,曾多次想帶孩子走上「不歸路」。

但賴胤澂展現堅毅走過人生低潮、重新站起來,並舉辦助學輕跑活動,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北台南家扶中心,集結社會大眾的力量幫助家扶兒。

賴胤澂以美商賀寶芙營養俱樂部永康區夢想屋店店長身分,邀集台南、高雄共十六家店,將於八月廿四日在永康探索教育公園舉辦「關懷弱勢兒、送愛到家扶」助學輕跑健走園遊會,當日路跑結餘及義賣所得將捐助家扶中心。

卅四歲的賴胤澂說,從小父母相處常有衝突,也因工作不常在家,小小年紀的她就擔負起照顧兩個弟弟的小媽媽角色,自小體弱多病,也因自體免疫系統失常導致溶血症。

就讀護理科系時認識前夫,二十歲結婚走入家庭,婚後因個性不合常爭吵、冷戰,婚姻只維持七年即分手,女兒出生後,為照顧兩個孩子,賴胤澂兼兩份工作、一天工作十八個小時,加上身體本來就不好,當時的健康狀況很差。

經歷過人生低潮,「好幾次就想這樣走了,一了百了什麼都不用擔心、不用管了」,但想到孩子,為母則強的她,重新站起來,調養好身體,並運用專長從事長照護理工作,也接觸營養俱樂部自營「夢想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