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進駐板橋 最快明年初設站

新北市板橋區現存的New Bike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最快明年初全面更換為YouBike,讓民眾騎乘通行台北、新北市。(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板橋區現存的New Bike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最快明年初全面更換為YouBike,讓民眾騎乘通行台北、新北市。(記者陳韋宗攝)

2014/08/21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人口最多的板橋區不再是「單車孤島」,最快明年初就會引進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讓板橋五十五萬人口也能就近騎YouBike通勤雙北市!

板橋既有的New Bike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運行三年多,但New Bike與YouBike不相容,無法「甲地借、乙地還」,一直為人詬病。市府今年在新店、汐止、三重、蘆洲、新莊、中和、永和等區設置六十個YouBike站,板橋卻因New Bike保固合約關係,原規劃一○五年才會設YouBike站。

市議員劉美芳表示,板橋鄰近台北市,加上商業區密集、人口多,民眾都希望板橋能有YouBike,但卻被New Bike「卡」死,當鄰近行政區都開始設YouBike,板橋卻像是「單車孤島」。板橋新海里長蔡慶發說,現有的New Bike站太少,若未來改為YouBike,希望能再擴點。

環保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主任朱益君說,板橋現有十三站、二○○輛New Bike規劃移轉至獨立風景區,做為低碳旅遊運具,今年底前會在金山、萬里、坪林、瑞芳或雙溪等區選定合適地點進駐;完成移轉後,就可以將原有的New Bike站體「無縫接軌」改為YouBike。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葉燿墩則表示,最快十一月就會舉辦會勘,除了目前的十三個New Bike站,也會優先以捷運站、住宅或商業密集區為核心擴充新站點,目標每五百公尺就設一個租借站;如計畫順利,明年初YouBike就會進駐板橋。

除了板橋之外,交通局明年也將在淡水、土城、樹林等區設置YouBike,預計一○四年底設置一六○個站,一○五年完成三○○個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