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債台高築 苗栗縣府:為投資打基礎

2014/08/21 08:00

〔記者傅潮標、彭健禮/苗栗報導〕對於審計室的審核報告,縣府財政處長徐榮隆受訪時表示,審計部依法審核並提出看法,原則上縣府還是會遵照建議「覈實編列預算」,至於縣長劉政鴻曾在議會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有信心在卸任前將負債降到前縣長傅學鵬交棒時的金額,徐榮隆說:「我們還在努力中,還沒到最後一刻都要努力。」

縣府昨天傍晚則提出書面回應,全文如下:

「縣長劉政鴻於九十四年底上任時,縣府負債即有二百三十八億元,經過近九年時間,雖然增加到四百億元負債,事實上,縣府如同企業一樣,是在做奠基投資工作,為使苗栗脫胎換骨,近年來積極投資相關交通建設及推動各項重大旗艦計畫,打造優質產業環境。

惟各項重大建設均須負擔鉅額中央補助款所需之配合款,其中,工程配合款及土地款二百七十億元、校舍廳舍七十六億元、營養午餐及課後輔導及教科書約三十億元、利息負擔約二十四億元、中央核算人事費差短約六十四億元,總計經費約四百六十四億元。

縣府表示,地方要建設才能繁榮發展,如果墨守成規、依然保守,苗栗永遠不會進步,未來期待本縣在各項重大基礎建設完成後脫胎換骨,工商業發展榮景可期,可有效縮短城鄉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