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新生始業式 奉茶感恩父母

東區光華高中國中部新生在始業式上向父母奉茶表達感恩情意。(記者王俊忠攝)

東區光華高中國中部新生在始業式上向父母奉茶表達感恩情意。(記者王俊忠攝)

2014/08/20 06:00

並依古禮 向教師獻束脩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東區光華高中附設國中部昨天舉行新生始業式,學生奉茶向父母表達感恩謝意,也向教師獻上束脩六禮,學生宥達的父親認為奉茶表達感恩很有意義,讓感恩不是掛在嘴邊的口號,將品德教育落實於生活中。

始業式上,學生先依古禮向導師獻上包括肉乾、蓮子、芹菜、紅棗、紅豆、桂圓等束脩六禮,象徵虛心接受老師教導。校方與教師也準備橡皮筋、鉛筆、橡皮擦、牙籤、銅幣、OK繃等六樣見面禮回贈新生,表達師長對學生未來學習之路的期許。

光華校長張淑霞指導學生奉茶禮,讓每位新生靜下心恭敬地沏茶、賞茶、品茶,體會感恩、禮貌、尊重等內省智慧,並在學務主任黃美紅引導下親手奉茶給家長,同時深深一鞠躬,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新生羅優的母親說,第一次參加奉茶儀式,非常感動,整個過程都熱淚盈眶,在活動中看到孩子從小六跨越到七年級的成長,覺得孩子變懂事了;學生宥達的爸爸認為這種活動應延續下去。

感恩奉茶儀式前,校方安排「開啟智慧之門」創意八大學科闖關活動,讓學生以分組合作方式來挑戰。校方說,今年光華國中部一年級招收三班、共七十多位新生,教學重質不重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