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污水下水道施工 社區大樓樑柱裂

人行道也龜裂數10公尺長。(記者盧賢秀攝)

人行道也龜裂數10公尺長。(記者盧賢秀攝)

2014/08/20 08:00

人行道也龜裂數十公尺長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七堵區工建路下水道工程施工,造成社區大樓樑柱龜裂,人行道疑似下陷,引起居民恐慌。市議員蘇仁和與基隆市與台北市工務處人員會勘,初步認為沒有立即危險,工程完工後會負責修復。

基隆市七堵區工建路一二四號前騎樓,直徑約六十公分的樑柱龜裂、磁磚隆起脫落,人行道也龜裂數十公尺長,居民說有疑似下陷,致大樓地下室有龜裂滲水,金美滿社區理事長余素慧說,大樓前正在施工的「台北近郊系統與六堵系統間之污水紓流工程」,施工時震動造成。

二個月前一二四號的地下室,沒下雨也積水,工程做了一年多,原本六月就要完工,一直延到現在還在施工,住戶深受困擾找不到人反映。

市議員蘇仁和與六堵里長廖國勳、基隆市政府工務處下水道科、台北市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人員到現場勘查,要求施工單位儘速改善。

無立即危險 施工單位允負責

這項污水紓流工程是委託台北市衛工處施工,衛工處東區工務所主任王凱民表示,樑柱磁磚剝落擔心會砸傷行人,要求承包商立即改善,建物主結構並未受損,沒有立即危險,等工程完工後,會與住戶協調負責修復。

下水道施工,基隆七堵工建路124號前樑柱龜裂磁磚脫落。(記者盧賢秀攝)

下水道施工,基隆七堵工建路124號前樑柱龜裂磁磚脫落。(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